離我而去的生命

 

 它走了,離我遠去了。是在一個早晨,靜悄悄的走了!我沒有想到它會走的這樣快,因為它病了好多天了,我一直在想盡辦法在給它治療,它的堅強讓我感到了希望。可它還是沒有逃過死亡的魔爪,遠去了。

它是我養的一只金絲雀,它是美麗的。它金黃色的羽毛閃著光亮,兩只眼睛像兩顆紅色的寶石,每天都靜靜看著我給它喂米添水,從不亂蹦亂跳,它喜歡吃苦菜,每次我把蒲公英放到籠子裏,它都歡快的吃起來。它吃的很乾淨,吃完還要喝水,好像是在漱嘴,然後它便迎著初升的太陽歌唱。它站姿挺拔,把頭高揚,像個了不起的歌唱家日本買樓,把最美麗委婉的歌唱給早晨。它的歌聲帶給我無盡的快樂,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和生活的歡樂。可突然有一天,我發現在不再那樣輕鬆的歌唱了,羽毛也不再那樣順滑,只是靜悄悄的蹲在那裏。我意識到它是病了。我查看資料,給它吃藥,想盡辦法為它醫治。它一天天好了起來,我感到一絲欣慰。它又開始歌唱了,但沒有過去那樣的歡快,帶有一點悲涼。這時我才發現,它只是一只腿站在杠上,左腿收在羽毛裏,我把它抓到手中細看,沒有發現它的腿有什麼變化啊。可我分明感覺到它的疼痛。我買回黃瓜子喂它,我想它一定會好的痔瘡藥。它很堅強,每次我把它拿在手中,看它的傷腿,它疼的全身都在顫抖,可它一聲也不叫,也不亂動,只是很乖讓我給它治療。我真的好想帶它去醫院,可它是太小了,那裏能有給它醫病的地方啊。我就這樣每天看著它,給它吃藥,想著它好起來的那一天,重新把歌唱。


它很懂事,每天我到它的籠前,它都把頭儘量的抬起看著我,仿佛是為了少讓我擔憂,看到我的心愛的小鳥成這個樣子,酸楚充滿我的內心。13日的傍晚外面下起來雨,它默默的看著那淅淅瀝瀝的雨,顯的是那樣的安靜。雨停了,晚霞的紅紅的色彩灑在它金黃色的羽毛上,它的眼神亮麗了起來,但它已不能跳到杠上去了,只是頭不停的轉動著,看著外面的霞光。

夜幕降臨了,我看到它的眼神中的無耐 ,我還是像每天一樣給它的籠子打掃乾乾淨淨,給它換上清潔的水,我真希望明天早晨它就會重新站起來,還是那樣歡快的跳上跳下。

它是14日早晨3點以後走的,因為我在3點之前還看過它健康產品。它看著我還叫了一聲, 可我不知道那是它和我告別 !我7點鐘又去看它,它已靜悄悄的離去了。它沒有最後的掙扎,一切都是靜悄悄的,也許它怕驚動我,也許它怕給我帶來更多的傷感,總之,它走的是那樣悄然。這讓我想起那句詩“死如秋葉之靜美”。


鳥的生命是純潔的,是單純的,它們的生命是淡雅的。那個早晨是靜的,靜的讓我感到可怕,它的同伴一只白色的金絲雀,那天也默默不叫,好像是在為它送別。

它的死讓我想到了好多,想到生命的脆弱和生的頑強,我熱愛一切動物的生命,因為生命是平等的,它們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它帶給我們的太多的快樂,永遠沒有背叛! 它們活的更有價值。

太陽出來了,也許我的那只美麗的鳥正在飛往天堂的路上。

我好想在一個明媚的春天,它突然又飛進我的窗口,快樂的叫著、唱著,告訴我它離去的故事 。可生命還會重來嗎?! 美的東西都是短暫的,也許就因為短暫,才更顯珍貴和美麗,才更讓人懷念!